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路救援!河南新乡、平顶山多地出现严重内涝 群众被困

2021年07月21日 10: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9日开始,河南遭遇大范围强降雨。河南新乡、平顶山多地出现严重城市内涝、群众被困的情况,消防接报后迅速展开救援。 

  7月20日凌晨,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多处因暴雨发生内涝,一家5口被困家中,其中有一名80多岁的瘫痪老人。消防人员到达后涉水前往被困人员家中,由一名消防员在前方引路,一名消防员背起瘫痪老人,四名被困家属跟在救援人员身后涉水转移到安全地带。

  20日上午,河南平顶山市119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称:鲁山县琴台办事处一栋民房因强降雨导致被洪水淹没一层,一名75岁的独居老人被困。消防员驾驶橡皮艇前往被困人员家中,到达后发现大门在里面上了锁,就翻墙进入院内利用剪断钳把大门打开,进入房中找到被困老人,随后,将老人转移到橡皮艇上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7月20日上午,在河南新乡获嘉县,一地下道因持续降雨导致积水过多,大约1米深,一男子不知路况,开车进入地下道导致车辆熄火,被困在车顶等待救援。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在腰上系好安全绳,徒步涉水进入地下道,将其引导到安全区域。

(责任编辑:单晓冰)

多路救援!河南新乡、平顶山多地出现严重内涝 群众被困

2021-07-21 10: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