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洋丰参股企业隆平生物获国投创益战略投资

2021年07月09日 15:47   来源:新洋丰Yonfer   

  6月16日,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投创益”)战略投资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简称“隆平生物”)签约仪式在三亚市崖州区希尔顿酒店举行。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周燕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委员蒋志敏以及隆平生物各股东代表、全体员工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隆平生物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在玉米、大豆等作物抗虫和抗除草剂“基因芯片”研发方面取得了快速进展,得到了投资方与行业的充分认可与肯定。2021年2月,新洋丰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对隆平高科控股子公司隆平生物进行增资扩股,获得隆平生物8.38%的股权,与隆平高科开展产业协同合作的探索,以提升农业综合服务能力,增强在农资行业的竞争优势。

  国投创益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在农业科技领域具有丰富投资经验的专业投资公司,其管理的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央企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资委牵头、财政部参与发起,104家中央企业共同出资设立,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的国家级产业基金。国投创益管理的央企基金以合计约4.1亿元获得隆平生物34.17%的股份,成为隆平生物的第一大股东。

  转基因育种技术壁垒高、研发投入大、开发周期长,需要持续、强有力的资本支持。本次增资有利于通过优化体制机制、共同强化资本支撑等方式,优化隆平生物的治理结构、增强隆平生物的资本实力,调动管理团队和核心岗位员工的积极性。同时,也有利于加快隆平生物国内自主转基因性状及品种开发,为种植者加快推出和提供抗虫、抗除草剂等解决方案,助力隆平生物进一步加强生物技术领先优势。

  隆平生物实验室

  未来,隆平生物将以中国种业自主可控,研发种业芯片为使命,在粮油作物上开展抗虫抗除草剂、雄性不育、基因编辑、抗逆等性状的植入从而实现品种改良,为打赢中国种业“翻身仗”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将助力新洋丰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王炬鹏)

新洋丰参股企业隆平生物获国投创益战略投资

2021-07-09 15:47 来源:新洋丰Yonfer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