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洋丰参加全景网湖北上市公司接待日活动并作经验分享

2021年07月09日 15:46   来源:新洋丰Yonfer   

  6月24日,新洋丰参加“真诚沟通,互信共赢”——湖北上市公司2021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并作为辖区内优秀上市公司代表做经验案例分享。

  本次活动由湖北证监局主办,湖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担任组织机构,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全景投资者教育基地协办,全景网、全景·路演天下提供媒体支持。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精神要求,加强湖北省上市公司与广大投资者的日常交流,促进辖区上市公司不断提高公司的透明度和治理水平。

  黄镔作经验分享

  新洋丰总裁黄镔在活动上作了以“坚持高质量发展,创造长期价值”为题的经验分享。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就上市公司如何坚持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如下四点认识与感受:

  第一,坚持高质量发展,要两个市场一起抓。第一个市场,是公司生产经营所面临的产业市场。上市公司的首要任务是经营好产业,有清晰的发展战略,有确定的可持续盈利的商业模式,有扎实的业绩做支撑,并在可预期的未来有稳定的成长性。第二个市场就是资本市场,资本市场是资源优化配置的场所,是产业经营的助推器。作为上市公司,在经营好产业的基础上,要充分利用和发挥资本市场对产业经营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在深交所上市以来的7年,也是公司行业龙头地位逐步建立并得以巩固的关键时期,在这个过程中,资本市场在企业的发展和规模扩张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二,坚持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公司治理和内控机制。完善的公司治理和有效的内控机制,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制度保证。上市公司要始终恪守诚信经营的企业文化,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指引的要求,建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作、有效制衡、公开透明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在信息披露方面,确保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做到说真话,做真帐,切实保障投资者知情权。2019年,新洋丰荣获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A级,信息披露质量优秀。同时,在公司治理的具体实践中,还通过对董监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把规则学深、弄懂,并落到实处,切实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敬畏市场、敬畏法制、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

  第三,坚持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投资者沟通。在投资者的沟通方面,除了法定信息披露外,还要积极面向投资者开展主动的沟通工作。通过多种渠道接触投资者,秉持客观、公平、诚信的原则,在信息披露的合规范围内输出信息、传递公司价值,并持之以恒。与投资者的交流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逐步加深投资者对公司战略演变和商业模式的理解,有助于建立起投资者对公司的长期信任。新洋丰在投资者交流活动中,也会及时将市场一线的形势、行业的最新数据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情况与投资者做分享,一方面有助于大家理解公司的商业模式,另一方面也能辅助投资者验证公司的投资逻辑。同时,公司还会多方面聆听投资者的建议,把投资者当作企业制定战略和经营发展的智囊团,欢迎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同为公司发展努力。

  第四,坚持高质量发展,要为投资者持续创造长期价值。上市公司首要的任务是经营好企业,并以此创造价值。以公司为例,新洋丰每年为国家贡献100亿元的工业增加值,为股东创造近10亿元的净利润,为政府贡献税收2亿多元,容纳8千人的员工就业,带动了产业链上游350多家供应商和下游5000多家经销商和公司一起发展,为广大种植户提供了有质量保障的生产必需品和相应的种植技术,为三农建设持续做出贡献。而这样的财富,由社会、员工和股东共同分享,自上市以来,公司积极回报股东,每年均实施大比例分红,六年来累计分红金额超14亿元。同时,多次推出增持和回购计划。2018年至今,公司已先后推出三期回购计划,累计回购金额超过4.5亿元。大比例分红、大规模增持与回购彰显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也实实在在为投资者带来回报,为社会创造了长期价值。

  公司总裁黄镔、董事会秘书魏万炜、证券事务代表郑丽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与投资者就2020年年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等问题,通过“全景·路演天下”平台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与交流。

(责任编辑:王炬鹏)

新洋丰参加全景网湖北上市公司接待日活动并作经验分享

2021-07-09 15:46 来源:新洋丰Yonfer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