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2021年07月03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是一名有着6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激励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顽强拼搏、顽强奋斗。“要带着党员群众大干一场,不干不会变,只有大干才能大变。”吴金印说。

  河南省新乡市洪门街道诚城社区党委书记邓志军,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受邀现场见证党的百年盛典。8年前,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辞去企业法人代表身份,一头扎进服务群众的社区深处,把诚城社区打造成全国文明和谐社区的优秀代表。

  “与党同心,奋斗不息。”邓志军表示,回到新乡后,将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秀山县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秀山县云隘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夕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气磅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激励一线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担当奋进伟大新征程。“我将用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一颗党心,牢记初心使命,强党建、抓产业、谋发展,同乡亲们一起,奋力把云隘村建设成‘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这片我深爱的土地上。”陈夕才说。

  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正罡说:“总书记讲话里的人民情怀让我记忆深刻。中国共产党根植于人民、来源于人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我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切实实地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而努力工作。尤其是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发展好普惠金融,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农村农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共产党员,深感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不负使命,做出对得起历史和时代的、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夏先清 吴陆牧 张建军)

(责任编辑:符仲明)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2021-07-03 06:5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