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回应七国集团公报涉华议题: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2021年06月15日 20: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潘洁、董雪)针对七国集团峰会公报提及涉华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表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涉疆、涉港、台湾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中方注意到峰会公报提及涉华议题,就涉港、涉疆、台湾、涉海等问题对中方蓄意污蔑,干涉中国内政。此举严重违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违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暴露出美国等少数国家人为制造对立隔阂、扩大分歧矛盾的不良用心,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涉疆、涉港、台湾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赵立坚说。

  他说,世界多极化、国际关系民主化是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一国或一个国家集团号令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比以往时候更需要加强团结合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而不应基于“小圈子”搞“集团政治”,不应以意识形态划线打压不同发展模式,更不应混淆是非、转嫁责任。“美国病了,病得不轻。七国集团还是给美国把把脉,开药方吧。”

(责任编辑:冯虎)

外交部回应七国集团公报涉华议题: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2021-06-15 20:4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