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福银高速:路畅民富乡村美

2021年06月04日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G70福银高速是一条连接福建省福州市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高速公路,全长2423公里,经过福建、江西、湖北、陕西、甘肃、宁夏6个省份,是一条承东启西、贯通东南至西北的运输大动脉。

  福银高速通车以来,打通了山海大动脉,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和就业,促进了沿线地区的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的发展。 

  临近泰宁收费站的杉城镇际溪村,正借力高速公路如火如荼地发展乡村旅游。际溪村党支部书记林永胜告诉记者,“仅旅游这一项,村民人均可增收5000余元,村集体收入也从原来不到5万元发展到现在的30万余元。” 

  际溪村村民刘秀红说,目前他承包了“耕读李家”的保洁项目和研学基地食堂,收入增加了不少,生活水平也提高了。 

  记者:薛志伟 

  视频剪辑:江蓝 

  编辑:李劼 

(责任编辑:张雪)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福银高速:路畅民富乡村美

2021-06-04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