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铸绿色“底色” 添创新“亮色”

2021年05月25日 05:36   来源:经济日报   

  在党的领导下,广东这艘南海上的“小舢板”乘风破浪成长为经济总量占全国1/9、进出口接近全国1/4的“巨轮”。广东一次次以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验证着党中央谋划部署的科学性。

  未来,广东驶向高质量发展的航路上依旧充满激流险滩。从外部看,全球化深度调整、国际经贸摩擦不断,给广东产业攀登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及“粤贸全球”带来不确定性;从内部看,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仍存,生态问题、区域发展不平衡难题依然“压力山大”。

  如何应对重重风险挑战?紧随党中央确定的航向,让新发展理念在岭南大地落地生根,成为广东的坚定选择。

  “十四五”期间,广东的一个个“小目标”引人注目: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0%左右,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0%左右,一次能源消费中煤炭占比下降到31%……广东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各领域,铸绿色“底色”,添创新“亮色”,让发展有“量”更有“质”。

  党中央积极支持广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双区”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和先行先试政策在广东叠加,广东省委、省政府把“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作为广东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期待广东再写新篇章。(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郑 杨)

(责任编辑:冯虎)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铸绿色“底色” 添创新“亮色”

2021-05-25 05:3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