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江西宜春扎实解决基层难题

2021年05月12日 05:0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昌讯(记者刘兴 通讯员李莉)“政府施行‘煤改气’政策后,我们建陶产业基地36家企业全部用上了清洁工业燃气,不仅节能环保,成本也比之前节约10%以上。”近日,江西宜春市高安格仕祺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良说。

  高安推动建陶产业基地陶瓷生产企业全面采用“集中供气”,是宜春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当地各县市区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当地做好以学促干,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和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促发展的工作动力,扎实有效地为企业、群众解难题。例如,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高安最近购置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等大型实验室设备,扩展了上百项水、气、土监测指标,提升环境管理服务能力。该市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突出在学习上做好“深”的文章,在发展上做好“实”的文章。针对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状况,高安在全市划分为“金三角”“银三角”“绿三角”三大板块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生态空间布局。“绿三角”依托独特的生态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打造以生态养殖、花卉苗木、旅游康养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区。“银三角”则坚持一手抓整治,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一手抓开发,充分发挥富硒资源优势,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优势、经济优势。在“金三角”,当地以济民可信集中供气项目投产为契机,加快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将建陶基地高标准打造成为现代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带动八景礼港、贾家古村一体开发,形成农工贸旅多产融合发展的新业态。随着建陶产业成功入选江西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第一批试点,时下,当地干部群众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创优争先。

(责任编辑:冯虎)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江西宜春扎实解决基层难题

2021-05-12 05:0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