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举办

2021年05月10日 06:18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田原)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9日在北京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指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当前,中国面临的各类灾害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扎实树立预防为主理念,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灾害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机制建设,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切实提高综合抗灾能力,充分发挥中国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优势,善于依靠科技力量、积极推进相关立法、鼓励社会广泛参与、加强人才队伍培养。要积极开展减灾国际合作,加强同国际减灾机构密切交流,分享和传播中国防灾减灾经验。

  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郑国光指出,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强化防灾减灾救灾价值引领,按照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原则,建立起顺畅高效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注重完善社会基层治理,持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互鉴,推动构建防灾减灾救灾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当前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要进一步推进全球防灾减灾救灾机制化建设,深化区域多边合作,鼓励倡导社会力量参与减灾国际合作,推动国际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符仲明)

“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举办

2021-05-10 06:1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