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佳木斯以红色基地促党史学习

2021年05月02日 06:39   来源:经济日报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对我触动很大,我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近日,青年干部王丽在参加完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组织的党史教育活动后,深有感触。

  这次活动是佳木斯组织的一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打卡红色地标 感悟奋斗青春”寻访活动。团员青年分别到“东北抗联雕塑馆”“红色团史馆”“九州社区党史馆”等红色基地,以一同参观、一起缅怀、一个仪式、一首红歌、一个感悟、一张合影“六个一”形式寻访红色地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佳木斯把市博物馆、刘英俊纪念馆、东北银行钱币博物馆、东北抗联雕塑馆等17个红色教育基地列为党史学习教育点,精心设计了建党百年大型图片展、大型文艺演出、万人升旗仪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追寻红色初心。

  一座座庄严的雕塑、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幕幕再现的场景……来自佳木斯市直机关的“90后”党员谭松林还记得来到东北抗联雕塑馆时的情景,“我们这一代人不会忘却历史,抗联精神永不过时,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未来就充满希望”。

  佳木斯市还组建了市委理论宣讲团和各县(市)区宣讲小分队265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相结合,深入机关、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734次,推动党史学习入百姓心。

  黑龙江省抗日战争史学会会员、佳木斯市日军侵华史证研究首席专家宋金,以现场教学+线上直播的方式,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场景,为全市20万师生宣讲了抗联英烈事迹、抗日战争历史及新中国发展成就等内容。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一段可歌可泣的抗争史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展现在全体师生面前,引领广大师生树立崇高理想,增强红色信念。

  聆听党史,师生们感受颇多。“这种宣讲方式能引导学生们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精神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努力肩负新时代的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佳木斯一中历史教师胡迎秋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维维)

(责任编辑:王炬鹏)

黑龙江佳木斯以红色基地促党史学习

2021-05-02 06:3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