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激发汽车消费潜力,上海将推出四大举措

2021年04月30日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4月29日在“五五购物节汽车促消费暨上汽集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汽车消费是广大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大宗消费品之一,去年“五五购物节”期间汽车消费增长非常明显,今年“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将出台汽车促消费政策,开展促消费活动,四方面举措全发力,激发汽车消费潜力。

  首先在汽车促消费政策方面。上海将推出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对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在上海注册登记的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燃油老旧汽车,同时购买符合要求的国六及以上排放标准燃油新车,给予适当补贴,5月份将出台具体实施细则。新能源车方面,今年3月1日起实施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明确对符合条件的来沪人员,个人用户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时限由上一轮政策的12个月缩短至最少仅需要6个月就可以购买新能源车。同时,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推动出台便利二手新能源车流通的相关政策。

  其次将推出一批汽车新品。据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初步统计,今年“五五购物节”期间,各汽车品牌将累计推出上市或即将上市新车200余款。今年发布的新车更加突出智能、绿色、科技的理念,将更好适应市民汽车消费提质的需求。以上汽集团为例,该集团将集合旗下13个整车品牌,推出近70款新车型,在上海展览中心进行集中展示。其中有47辆新能源汽车,豪华纯电智能轿车智己、上汽奥迪等最新车型也将登场亮相。

  第三上海还将开展一批促销活动。上海10余家主要汽车经销龙头企业将在上海全市800余家4S店开展精彩纷呈的促销活动。上汽集团将举办“5动全城,嗨购5限”汽车促消费活动。永达集团将开展“一路畅行,聚会五一”专项促销活动;东昌集团将举办“焕新出发,从5开始”购车狂欢节;交运集团将举办“相约徐汇,相约交运”惠教惠医汽车营销活动,对医教从业人员提供购车优惠;绿地集团将联动集团产业板块,举办“五五购物节”专享活动,购车可享酒店、超市等各产业板块优惠。

  此外,今年上海还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专业机构等各方作用,不断优化汽车消费环境;还将打造上海“汽车流通信息服务平台”,率先试点网上签署汽车销售合同;并出台“汽车销售行业服务团体标准”,发布“汽车销售行业服务性收费指南”,持续开展汽车销售诚信创建活动。(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何欣)

激发汽车消费潜力,上海将推出四大举措

2021-04-30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