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福建旅游(北京)全媒体推介会举办

2021年04月20日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9日“清新福建”——2021福建旅游(北京)全媒体推介会在京举行。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宁在致辞中向全国观众发出真诚邀约:“无论你在天南地北,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福建之旅。”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推介会上表示,在全国旅游业加速复苏、加快振兴的重要时期,福建大力开展旅游宣传活动,积极推介旅游产品,创新推广旅游形象是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必将聚势而兴。

  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亮点颇多。为了让全国人民领略“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魅力,福建各地市文旅系统联动,在推介会上首次发布“新时代奋进之旅”“山海浪漫之旅”“舌尖品福之旅”“温泉养生之旅”等十条福建旅游主题线路,精心策划300余项旅游主题活动,启动300多项旅游惠民举措,省内主要景区也将推出重磅优惠大礼包,以足够的诚意、十足的底气向八方来客发出热忱邀请。

  为了增强“清新福建”“全福游 有全福”的品牌影响力,营造“人人都是创作者”的氛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了100位涵盖文旅、历史、美食、亲子等不同领域的网络旅游达人来到推介会现场,亲身感受福建文旅的迷人魅力。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与六位达人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宣告福建旅游达人推广联盟正式成立。

  文化是一个民族最深沉的力量,文化是一个地域最自信的表达。此次推介会不仅将福建传统民俗表演木偶戏搬上舞台,更有歌唱家莫华伦、孙媛媛、孙砾带来福建旅游歌曲《福建如你》、青年钢琴演奏家万捷旎带来具有浓厚地域色彩的曲目《鼓浪屿之波》,用歌声和琴音将福建的故事和旅游景点描绘得如诗如画,引人入胜。

  此次推介会还有一大亮点,借助互联网新技术和融媒体传播手段体现与时俱进的时代性。推介会现场分屏连线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平潭九市一区,展现福建旅游热门主题线路。央视频、CGTN、一直播、抖音、快手、B站、今日头条、海博TV、LIVE东南、YOUTUBE、FACEBOOK等超40家一线直播平台进行全球同步直播,超200家融媒体矩阵传播推介会盛况,当天直播累计全网观看量破九千万,引来全网热议。此次推介会集中优势资源,借助国家级互联媒体和融媒体的传播力,采取线上推广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张立体、多维、高传播效应和高到达率的邀请函,努力将“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打造成为最具代表性的靓丽名片。(经济日报记者 刘瑾

(责任编辑:何欣)

2021福建旅游(北京)全媒体推介会举办

2021-04-20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