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航一外籍机长航前酒测超标 被罚款8万并停飞半年

2021年04月20日 07:36   来源:成都商报   

  有消息称,3月31日,四川航空一外籍机长航前酒测超标,导致更换机组执行航班。事后,四川航空对其罚款8万元,并停飞半年。4月19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就上述信息向四川航空求证。川航相关负责人证实,3月31日,川航一名外籍飞行员未通过航前酒精测试。

  据该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飞行安全,川航立即更换人员执行航班。同时根据公司手册规定,对该外籍飞行员进行包括暂停飞行、罚款、考核复训在内的相应处罚。

  “为确保飞行安全,所有飞行员都会在航前接受酒精检测。对于检测违规人员,会立刻取消其飞行任务,更换人员执行航班,并对当事人员作出严格处理。”上述人士称。

  根据民航局的相关规定,呼气酒精浓度检测结果为0.000g/210L时,判定为合格,可执行航班任务。如果大于0.000g/210L而小于0.02g/210L时,就会询问飞行员是否有饮酒史,如饮酒则立即中止航班任务,如否认饮酒史,需做人体平衡步行回转实验,通过后方可执行航班。呼气酒精浓度检测结果大于0.02g/210L时,直接中止其执行航班任务。

  此前四川航空一名机长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公司规定执飞普通航线时,起飞前8小时内不能饮酒。但执飞高原航线时,公司规定起飞前24小时以内都不能饮酒,这是因为高海拔会导致人体缺氧、反应力下降。不过,公司飞行员们一般都很自律,即使是飞普通航线,起飞前一天中午开始就不会饮酒。

  据澎湃新闻报道,川航给予这名酒测未通过的外籍机长相应处罚,罚款人民币8万元。同时,从3月31日起,暂停机长飞行计划6个月,停飞期间安排其他相关工作。对于涉事机长停飞期满后的后续安排,公司内部通报称,将以其停飞期间的表现,根据其所在部门的意见研究决定何时恢复飞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责任编辑:孙丹)

川航一外籍机长航前酒测超标 被罚款8万并停飞半年

2021-04-20 07:36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