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鳌来了!17个“潮流”议题,你关注哪个?

2021年04月18日 07:26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8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今日召开,适逢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今年的年会有何亮点?中新经纬客户端为你划重点!

  4月18日至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目前约有63场活动,其中包括发布会3场、分论坛44场、对话会4场、圆桌会7场等。

  年会包括六大板块,其中“解读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为新增板块。在六大板块议题中,既包括各方高度关注的“双循环”、金融开放等中国的发展走势问题,也包括碳中和、老龄化、新冠疫苗、数字经济等在国际上具有普遍意义的现实议题。

  中新经纬客户端从中梳理出17个“潮流”议题的议程,包括数字货币、减贫、自贸港、知识产权、RCEP、人工智能、老龄化、5G、碳中和、粮食安全、新基建、WTO改革、“双循环”、大湾区、新冠疫苗、网红、供应链。

  除了“潮流”议题外,年会继续围绕一些中国、亚洲及全球经济和社会面临的重大议题展开讨论,比如全球经济展望、全球贸易、金融合作、绿色发展等。

  其中,议题“乘风破浪的网红经济”将探讨流量时代需要怎样的创新、如何更好地利用流量传播文化的薪火。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部分确认嘉宾名单》发现,电商主播薇娅、李佳琦均在列。

  快点击下图观看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潮流议题日程安排吧!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何欣)

博鳌来了!17个“潮流”议题,你关注哪个?

2021-04-18 07:26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