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纳税人减负,6月1日起10税种可一表报多税

2021年04月17日 12:09   来源:北京日报   

  为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申报负担,国家税务总局4月17日披露,自6月1日起,纳税人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等10个税种中的一个或多个税种时,将可享受到简并税费申报的优惠。

  国家税务总局同时解释,简并税费申报工作将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分步推进。

  在先期江苏、安徽、海南、重庆、宁波试点基础上,自2021年6月1日起,全国纳税人申报财产和行为税(含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时,可以进行合并申报。

  另一方面,自2021年5月1日起,我国还将在海南、陕西、大连、厦门4个省市开展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试点。后续税务总局将根据这次试点情况,今年适时在全国另行推开。(@北京日报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单晓冰)

为纳税人减负,6月1日起10税种可一表报多税

2021-04-17 12:09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