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酷发布130个项目,推进全赛道布局

2021年04月15日 2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5日,“潮浪起,追光而上”2021优酷年度发布会正式举办。会上,优酷宣布将进一步加大优质内容投入,推进全赛道布局。剧集、综艺、人文、动漫四大内容板块合计发布130个项目。

  现场亮点不断,龚俊携手新作《你好,火焰蓝》亮相,展示学到的敬礼要领,该剧也是消防救援队改革转制后,首部以消防员为主题的都市偶像剧。优酷宣布,已独家引入韩国现象级综艺《Sing Again》中国地区版权,将打造《Sing Again》中国版《给我一支麦》,该节目集结乐坛殿堂级音乐人、顶配音乐新锐,发掘惊喜歌手,他们将用音乐为自己正名。

  龚俊

  四大内容板块逐一系统性分享内容策略。剧集方面,优酷将坚持头部战略、大剧战略、独播战略,深耕五大剧场。综艺板块以超级综艺为主轴,通过潮流与文化、女性与生活、新喜剧三条排播带,形成特定用户心智。人文领域,优酷将全面推进“纪实+”战略与女性向内容布局。动漫品类于2020年首次提出“新国风”概念,以年轻人的视听语言,重新解构中国传统武侠情怀、历史故事、神话传奇,着力打造超级国漫续作和超级IP新作,目前,相关作品布局达50部以上。

  优质内容是发布会的主角。综艺方面,《亚洲超星团》宣布正式开启全球线上招募,这也是中国唯一一档集结全亚洲S+级偶像练习生的节目,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在VCR中表示,他将以评委的身份加入《亚洲超星团》,参与打造亚洲优质偶像团体。《这!就是街舞4》中,前三季最强选手将与世界最顶尖舞者竞技、融合。《追光吧!哥哥2》大咖齐聚,舞台升级。《中国潮音》作为国潮音乐竞演真人秀,则会带来一场中国文化元素的潮流音乐新体验。今年Q2的创新IP组合同样引人关注,《我是女演员》《草莓星球来的人》《怦然心动20岁》《老郭有新番》《象牙山爱逗团》等将在各自赛道,实现模式创新。

  优酷综艺研发中心总经理 吉中行

  剧集方面,《学区房》聚焦家庭教育等全民话题,是赵薇时隔6年重返小荧幕之作。《女心理师》改编自毕淑敏原著,由《误杀》导演柯汶利牵手杨紫、井柏然联袂呈现;《与君初相识》领衔主演为迪丽热巴、任嘉伦,讲述了万花谷中的御灵师纪云禾和鲛人长意冲破束缚,历经千难万险携手守护苍生的故事,其原著《驭鲛记》是2019最受关注十大奇幻IP。“五大剧场”中的都市剧场今年也会上线,《追光》《往后余生》《没有工作的一年》等将不日与观众见面。

  优酷剧集中心总经理 谢颖

  年初,纪录片《奇妙之城》优酷独播,创多榜单第一。今年,优酷人文旗下,《奇妙之城2》《念念青春》《我的时代和我2》《大地私宴2》《暗夜读心》《圆桌派5》等将与观众见面。此外优酷人文还推出“生而为她”厂牌,布局《想要问问你敢不敢》《方舟游》《少女无畏指南》等内容,关注18-35岁的女性议题。

  动漫方面,伴随顶流国漫续作《秦时明月之亡秦必楚》和《少年歌行 风花雪月篇》的发布,优酷宣布同步开发两大IP系列宇宙。接下来,《冰火魔厨》《神墓》《阳神》《我师兄实在太稳健了》《明王幻世录》等头部网文IP漫改也将上线。

  阿里文娱&创新事业群首席人才官,优酷人文&动漫业务总经理 孙晓光

  据悉,上一财年,优酷在精品内容命中率、运营效率等方面大幅提升,会员持续高速增长。数据显示,在2021年Q1,包括现象级剧集《山河令》在内,豆瓣评分8.5以上的高口碑剧、综、纪录片共八部,优酷占五席,数量居综合视频平台首位。开年以来,《巡回检查组》《乡村爱情13》《山河令》《司藤》等大剧陆续登场,更构筑了“连续爆款”现象。

(责任编辑:王炬鹏)

优酷发布130个项目,推进全赛道布局

2021-04-15 2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