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月杜鹃开,来井冈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1年04月13日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以“杜鹃绽放映井冈,小康圆梦庆华诞”为主题的2021第十二届井冈山杜鹃花节日前在井冈山茨坪盛大开幕。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井冈山将以杜鹃花为媒,举办“杜鹃花展”、“井冈山特色产品展”、“云游井冈山”、“‘游井冈山?读红色经典’”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井冈山的特色旅游。

  映山红、勒杜鹃、春鹃、鹿角杜鹃、马樱花杜鹃……4月11日,杜鹃花节开幕当天,井冈山挹翠湖公园成为了一片花海,游客们在花海间徜徉,春意满园,美不胜收。井冈山杜鹃花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美丽蝶变。去年在疫情影响下,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式首次采用了线上举办的方式,带游客们云游井冈山。今年井冈山杜鹃花节经过精心策划,打开山城门,笑迎天下客,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展现出井冈山的新变化、新发展、新面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井冈山杜鹃花节首次通过“井冈山旅游”官方抖音号进行直播,直播的内容除了杜鹃花节开幕式、杜鹃花展、特色产品展之外,还会与黄洋界、龙潭景区及各民宿点的网红主播连麦互动。

  井冈山是“红色摇篮”,杜鹃花是井冈山的市花,红色是它的本色,更是井冈山的底色。井冈山杜鹃科植物目前已查明的有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以及井冈山所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30余种。井冈山的杜鹃花期从4月至6月中旬,杜鹃花开时,绿色的山林中一簇簇或红色、或粉色、或白色随风摇摆,翠者欲滴,红者欲燃,白者如玉,粉者如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江西坳,万亩高山野生云锦杜鹃宛若绽放在山坡上的多彩云霞,绵延百里,蔚为壮观。

  近年来,井冈山充分发挥红绿资源优势,先后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江西旅游强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荣誉,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称号,景区游客满意度连续六年在全省40个重点景区中位列第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兴 通讯员 谢敏

  

(责任编辑:张雪)

四月杜鹃开,来井冈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1-04-13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