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平罗:制好“老菜谱”品尝“新味道”

2021年04月09日 1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如何把党史教育活动搞得即鲜活生动,又扎实有效?答案是创新方式方法。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坚持以“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载体、以“送学上门”为补充,“三位一体”不断拓展学习渠道、创新学习形式,以老党员讲故事为载体,借助以“老”物件还原历史记忆,用“老”音像重现历史场景。 

  平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燕萍介绍道:“三人行必有我师,汲取老党员和离休干部的丰富经历,还原历史记忆是我们学习党史的好办法。既丰富了学习方法,又提高了学习兴致。”

  到哪里去听“老”党员再述历史故事?平罗县组织党员干部跟随“老党员”重回战争年代,追忆峥嵘岁月,以筚路蓝缕的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听完故事,进行了现场参观,以“老”物件还原历史记忆。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发展、成长历程的见证,平罗县用好红色资源,做好红色教育,让“老物件”开口讲话,引导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坊间传唱的具有时代特色音乐作品、保存完好的影音资料都是对历史场景的真实还原,各乡镇、部门活用媒介载体,带领党员、群众重回革命年代,助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听故事把我带入其中,老物件和老音像将我拉回到那些峥嵘岁月。与以往的党史学习不同,目前我们在学着制‘老菜谱’的同时,让受教育者品尝到了'新味道'”,平罗县宣传部邵岚高兴地说。(经济日报记者:许凌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吴舒睿)

(责任编辑:何欣)

宁夏平罗:制好“老菜谱”品尝“新味道”

2021-04-09 1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