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壮族三月三”将唱响红色主旋律

2021年04月08日 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广西一年一度的民族传统节日“壮族三月三”即将到来。4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介绍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相关情况。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的第五年。经过5年的精心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已成为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的盛会,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各级媒体广泛关注。

  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是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感党恩 跟党走。集中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14日至5月14日,持续一个月。自治区层面将开展“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板块、共35个大类的重点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区14个设区市组织开展的活动达1000多场,主办方将选取200场左右有代表性、有特色的活动项目在网上集中发布。4月14日上午,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将在南宁市青秀山举行。

  “今年‘三月三’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广西党史学习教育,每个板块都精心策划了“红色”主题活动,如‘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桂韵民歌颂党恩’,‘重走红军长征路’健步走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弘扬法治理念,培养家国情怀,在全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王晓华说。

  广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介绍,今年“三月三”期间,广西主将重点推出“建党百年红色初心游”“魅力乡村生态休闲游”“壮乡欢歌民族风情游”“璀璨非遗锦绣八桂游”四大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具体如“邓小平足迹之旅”“湘江战役之旅”等10条广西红色游学精品线路,“少数民族村寨游”“海滨休闲渔家游”等15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及列入全国首批非遗旅游线路之一的“中越边境非遗之旅”等等,线路种类繁多,可供广大游客选择。

  另据介绍,为了推进广西“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商业与文化、旅游、休闲等不同业态的紧密融合,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刺激广西夜间文旅消费,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同时,用文旅助力乡村振兴,广西将于2021年4月14日至17日在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举办首届“壮族三月三·夜游广西”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打造三月三文旅夜间经济活动亮点,在全区掀起夜游消费热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童政 周骁骏

  

(责任编辑:张雪)

广西:“壮族三月三”将唱响红色主旋律

2021-04-08 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