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沿着高速看中国,即刻出发

2021年04月06日 19: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6日,“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启动。

  1988年,沪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我国大陆高速公路实现“零”的突破。

  2012年,全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9.6万公里。

  2013年至2020年,新建成高速公路6.4万公里,全国高速公路总里程达1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从机耕泥路到公路成网,中国高速公路的迅猛发展见证了我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变革过程。

  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钻进大山、深谷,蔓入荒野、丛林,不断向远方延展,改变着人们的观念和生活,连接起心底的愿望和幸福。

  立体展现交通路网成就,多角度体验道路带来的山乡巨变,央视新闻“沿着高速看中国”带你踏上超时空“高速”之旅,一段路浓缩一种中国故事。

  红色记忆之旅

  太行高速辐射革命老区,包茂高速连接红色旅游。沿着闪光的足迹,追寻烽火岁月中的开创精神。

  全面小康之旅

  沪渝高速车轮滚滚,莆炎高速让老区脱贫搭乘致富的快车。阡陌交通正在托起无数人的小康梦想。

  文化寻根之旅

  在青银高速品味历史文明,在连霍高速领略“一带一路”的开放包容。中华文化绵延千余载,一路感悟生生不息的奥秘。

  民族团结之旅

  川藏、青藏公路铸造“两路精神”,京新高速串联多民族多彩生活。同一片蓝天下,我们为同一个目标坚定前行。

  大美中国之旅

  寻着景婺黄高速路看山花烂漫,在海南环岛高速聆听海浪击石。每一次经过,更懂天地魅力。

  出发

  路再远

  终将抵达

  !!!

(责任编辑:冯虎)

沿着高速看中国,即刻出发

2021-04-06 19: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