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力推进信息化,全力保障“花博会”

2021年03月31日 13: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崇明岛是中国第三大岛屿,也是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中国二十冶积极参与到上海崇明区经济建设,以央企的实力与担当,造精品、促民生、保生态,建造起一幢幢住宅,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中冶集团的统一部署,在上海崇明区城桥镇10#地块项目部组织开展中国二十冶上海崇明区域项目专题宣传活动。邀请政府、专家、媒体和公众力感知“美好中冶”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中国中冶履行央企担当与责任。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冶总承包公司在崇明区建设的“项目群”,总建筑面积超过58万㎡,总合同总额近30亿元。其中包括1个大型地下车库和1幢崇明公安局指挥大楼,以及3个总建筑面积为52.6万㎡的动迁安置房项目。

  能够安置3848户的动迁安置房,是崇明区重要的民生工程。建造标准高,建筑面积大,采用装配式结构,对施工单位的建造能力和管理能力是一场严格的检验和考验。项目实施过程中,中国二十冶工程总承包公司项目部始终秉承“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进施工过程的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切实保障施工安全、质量和工期,展示企业的综合实力。

  信息化是提高施工管理能力的有效手段。项目部认真按照中国二十冶信息化管理要求,大力推进工程项目信息化管理工作。

  项目实施前,各项目部均开展了有针对性、实践性和前瞻性的精细化管理策划,对有可能出现的难点、问题制定了详细对策,对项目的要点、控制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施工工序、项目目标等也逐一详细分解,从而使项目从一开始就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按照施工管理制度要求,严格进行安全交底、安全技术交底并认真记录备案。在一般分项工程管理过程中,对项目部及分包管理人员进行方案交底、技术交底、安全技术交底;在危大工程和特殊工种管理过程中,将技术交底、安全技术交底落实到每个操作人员,使安全管理始终可控。项目部以总网络进度计划为基础,结合现场实际进度,及时编制阶段性施工进度计划,同时将阶段性进度计划分解到每月、每周,严格落实每天工作量,确保各节点计划的顺利完成,使进度管理保持可控。

  2020年1月,面对严峻的疫情、紧张的工期,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施工的影响,项目部主动作为,认真落实上海市崇明区政府和中国二十冶复工复产要求,详细策划,制订预案,完善制度,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细化流程,做好管控,积极推进复工。崇明城桥镇10#地块项目部率先进行复工人员进场模拟演练,顺利通过了项目复工防控检查。作为崇明区安置房首个复工试点项目,项目部在崇明地区复工试点项目中发挥了带头作用,在业主所属各在建项目中树立了标杆形象。

  近半年来,虽然疫情有反复,但各项目部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管控要求,认真按照“体温监测—行程轨迹查询-健康码检查”的程序要求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防疫核查,把符合要求方能进场的规定落到了实处。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部狠抓安全管理不放松,全面推进现场施工。

(责任编辑:张雪)

大力推进信息化,全力保障“花博会”

2021-03-31 13: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