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耿福能代表: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2021年03月11日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商标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也可以说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与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近年来,针对商标恶意注册的现象,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各种规定及政策予以保护,尽管如此,我国仍然存在商标恶意申请的情况,建议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支持民族品牌做大做强。

  为推动商标品牌强国建设,加快经济建设步伐,耿福能建议:一是加大商标侵权赔偿金额,提高违法成本。建议对恶意侵犯他人商标权的行为人给予信用惩戒,将实施恶意申请商标注册及商标侵权等行为的主体纳入联合惩戒的范围,在相关规章和文件中予以明确。二是加强商标注册审查工作,不断提高商标执法水平,严格把好商标审查人员准入机制,建立商标审查资质制度。三是全面普及商标法律知识。建议建立健全和积极维护驰名商标数据库制度,普及商标法律知识,树立民族品牌正面形象。四是完善修订商标法,强化驰名商标制度,完善商标侵权认定及其法律责任制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佳佳)

  

(责任编辑:张雪)

耿福能代表: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2021-03-11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