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

2021年03月02日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为推动“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证券行业文化理念落实落地,不断提升证券行业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优化行业发展生态,中国证券业协会依托行业文化建设委员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针,总结国内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实践经验,借鉴国外金融机构文化建设最佳实践,在广聚行业共识的基础上,发布推广《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以下简称《文化建设十要素》)。

  《文化建设十要素》从行为、组织、观念三个层次,提出证券行业文化建设的十个关键要素,即平衡各方利益、建立长效激励、加强声誉约束、落实责任担当、融合发展战略、强化文化认同、激发组织活力、秉承守正创新、崇尚专业精神以及坚持可持续发展。

  具体而言,《文化建设十要素》就提出,应充分识别和考虑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利益,有效管理各类利益冲突;转变简单以业绩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将文化建设与公司发展战略深度融合;强调“突出主业”、“规范创新”等内容。

  中国证券业协会表示,《文化建设十要素》为证券公司有效落地文化建设提供了参照和指导。同时也将作为协会组织开展证券公司文化建设实践评估的重要依据之一。各证券公司在文化建设工作中,可以结合自身特点和公司实际,以《文化建设十要素》为指引,不断加强文化建设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文化建设制度机制、强化文化宣传引导、加强物质保障,提升文化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庞彩霞)

  

(责任编辑:张雪)

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

2021-03-02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