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川火车站恢复停运列车助力复工复产

2021年03月02日 16: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全国企业复工复产和大中专院校开学,银川火车站迎来旅客出行高峰,自2月26日期至3月1日,共发送旅客12.04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9.54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79%,较前期有明显增加。为方便务工人员返厂返企和学生返校,银川火车站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逐步恢复运行前期停运的部分旅客列车。

  去年疫情期间,银川火车站停运了部分旅客列车。此次恢复了银中城际银川至中卫南间10对图定动车组列车和5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方便区内百姓出行。银西高铁是宁夏与华东、华中连接的重要交通运输线,银川火车站共恢复运行银川至西安北间8.5对动车组列车,银川至北京西、杭州东、上海虹桥、广州南的动车组列车已全部恢复运行,普通旅客列车也基本恢复运行。截至目前,共有19对普通旅客列车正常运行,只有少数动车组列车未恢复运行。

  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温馨提示,乘坐火车外出时,请提前查看铁路12306网站或拨打车站问询电话0951-3922222了解详细的列车信息,避免因列车运行调整而影响您的正常出行。同时,有去往北京的旅客,进站时除了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以外,还要出示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所以去往北京的旅客,要提前做好核酸检测,避免因手续不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拓兆兵 通讯员 高广才

  

(责任编辑:张雪)

银川火车站恢复停运列车助力复工复产

2021-03-02 16: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