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树清:金融机构让利政策还会延续下去,降低的费一般不会恢复

2021年03月02日 13: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肯定有很多政策还会延续下去的,让利比较多的是贷款利率;收费方面不会太大的变化,降低的费一般不会恢复。

  香港商报:

  郭主席刚才谈到银行业履行了很多社会责任,去年整个金融机构向社会让利1.5万亿人民币,我想请问今年这样的政策能否继续延续下去?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还会有哪些举措?谢谢。

  郭树清:

  肯定有很多政策还会延续下去的,让利比较多的是贷款利率,因为今年整个市场利率在回升,我估计我们贷款的利率也会有回升,我们几位董事长都在这里,可能会有所调整,但是总的来说,利率还是比较低的。另外就是收费,收费方面不会太大的变化,降低的费一般不会恢复。我们将通过支持财务重组、债务重组、企业重组、债转股等多种形式继续支持企业,降低企业负担。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 赵欢:

  去年开发银行通过贷款利率下调,减免中间业务收费,直接向实体经济让利335亿人民币。这是直接让利,不包括刚才郭主席讲的通过支持企业财务重整、破产重整、呆帐核销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今年开发银行将继续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贷款定价方面仍然保持较低水平。当然,贷款资金成本会随着市场变动而变动的,总体上银行的净息差会保持在去年较低的稳定水平上,在收费方面还会继续向实体经济让利,有力地支持“六稳”“六保”。谢谢主席。

(责任编辑:孙丹)

郭树清:金融机构让利政策还会延续下去,降低的费一般不会恢复

2021-03-02 13: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