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社部:今年高校毕业生909万人 达到新高

2021年02月26日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关于今年的就业形势,总的判断是,随着经济企稳向好,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但是,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仍然较多,就业形势依然比较复杂,面临诸多挑战。

  一是就业总量压力不减。今年需要安排就业的城镇新增长劳动力仍然在1500万人左右,今年的高校毕业生909万人,达到新高。

  二是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像制造业、服务业普工难招、技术工人短缺,技术技能人才的求人倍率超过2,也就是说,一个技术技能人才至少有2个岗位在等着他。

  三是疫情的影响复杂多变,国际疫情还在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也比较大,给今年的就业增加了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

(责任编辑:孙丹)

人社部:今年高校毕业生909万人 达到新高

2021-02-26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