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建筑22万名建设者春节坚守岗位

2021年02月24日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春节期间,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海内外1400多个项目坚持施工,22万名建设者奋战项目现场,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节日期间,中国建筑参与建设的一大批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项目迎来重大节点。在深圳,联想国际业务总部——深圳联想后海中心项目封顶,构建世界级滨海城市的天际线;在北京,全球最大的环球影城乐园——北京环球影城项目各单体全面完工;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完成三大地块地基验槽,开启主体大面施工。在武汉,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重点子项铁路桥地下净化水厂完成底板封底浇筑,标志着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决战冲刺阶段;在宜昌,中国建筑首座主跨千米级长江特大桥——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主塔钢桁架正式整体提升;在厦门,全国最大的单体体育馆——厦门新体育中心巨拱钢结构正式启动安装,为2023年的亚洲杯如期举办奋力冲刺;在重庆,重庆市江津白沙长江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完成猫道架设,实现两岸成功“牵手”,为2021年底通车奠定基础;在周口,中国建筑投资建造的周口北环新建PPP工程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极大缓解市内交通压力;在拉萨,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高高原机场之一的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最后冲刺,幕墙工程、金属屋面工程、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在深圳,深圳机场卫星厅项目2000余名劳务工人奋力鏖战,完成卫星厅登机桥钢结构施工;在西安,陕西省第一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容EPC总承包项目实现中期交付,为原污水处理厂提升10万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能力,构筑城市生态屏障。

  不仅仅是国内,中国建筑数百个海外项目正在为“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腊月二十四,斯里兰卡民生工程——斯里兰卡埃勒黑勒运河27.7公里引水隧洞工程破土动工,建成后将对解决斯里兰卡水资源分布不均,缓解洪涝灾害、旱灾等起到积极作用。腊月二十六,中国建筑建设的援孟加拉国孟中友谊展览中心项目移交,象征着中孟友谊之船与贸易之船正扬帆起航。腊月二十九,中国建筑建设的迪拜玛丽娜维斯塔项目1号楼主体结构封顶。正月初七,印度首个液晶模组项目——印度华星光电模组正式通水。正月初八,中国企业在俄投资总部基地——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华铭园竣工,成为中俄两国企业和产品的展览中心、信息中心和交易中心。

  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奋斗者都是幸福生活的创造者,也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春节期间,重庆垫江县许婧妮小朋友的父母坚守工地,无法回家团聚。但她并不孤单,来自中建的志愿者当起了“临时妈妈”,和她一起做饭、玩耍,还辅导她写作业、陪她和父母视频“团聚”。除了许婧妮,还有20多名中建青年党员与58名小朋友结对子,一起度过这个令人难忘的寒假。中国建筑科技馆为家长和孩子设置亲子活动,通过志愿者的讲解,让参观者感受一场博古通今的科普之旅。鲁甸卯家湾项目组织106名建设者在安置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帮助安置区群众过一个快乐年、幸福年。中海物业多个项目员工主动申请坚守岗位,做好社区居民生活服务、抗疫防疫等工作,助力保障各小区平稳运行,守护万家灯火。

  中国建筑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中国建筑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奋发,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一百年华诞献礼。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亢舒

  

(责任编辑:张雪)

中国建筑22万名建设者春节坚守岗位

2021-02-24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