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年新基金市场延续火爆势头

2021年02月23日 22: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牛年的新基金市场延续火爆势头,截至2月22日,今年A股市场共有28只新公募基金发行,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已达224只,合计份额超过7200亿份。其中,截至目前,嘉实基金两只新基金合力募集近400亿元,“吸金”效应显著。由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平衡风格总监洪流担纲的嘉实竞争力优选重磅首发,截至目前募集超310亿元;同时,由嘉实基金大养老板块CIO王茜执掌的嘉实浦盈一年持有期自2月20日开始发行,截至目前已累计募集近80亿元。

  嘉实基金投研能力已覆盖精品股票、基石固收、Smart Beta与量化投资、海外投资与资产配置5大投资能力。如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在向投资人的新春致辞中所表示的,居民对财富管理的认知程度会影响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深度。当客户的财富需求和产业形态都在发生变化时,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资产管理机构,必须在其专业性、业务场景丰富化等方面,做出更多行动,拥抱变化。

  嘉实基金在2020年启动了其“新十年”投研战略升级。在“新十年”投研战略升级赋能驱动下,嘉实基金权益基金、“固收+”爆品迭出,持续获得市场认可。据初步统计,嘉实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已累计诞生9只提前结募的“爆款”产品。其中,既有权益基金,如嘉实核心成长、嘉实动力先锋、嘉实价值长青、嘉实品质回报等;也有“固收+”产品,如嘉实浦惠6个月等;既有聚焦港股的嘉实港股优势;也有在FOF产品新发募集规模中首屈一指的嘉实民安添岁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冯虎)

牛年新基金市场延续火爆势头

2021-02-23 22: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