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渤海再获亿吨级油气发现

2021年02月23日 06:1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记者黄晓芳)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22日宣布,我国渤海再获大型油气发现——渤中13-2油气田,探明地质储量亿吨级油气当量,进一步夯实了我国海上油气资源储量基础,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渤中13-2油气田位于渤海中部海域,距离天津市约140公里,平均水深约23.2米。发现井渤中13-2-2井共钻遇约346米厚的油层,完钻井深5223米。中国海油有关负责人表示,渤中13-2油气田的发现,实现了渤海海域“覆盖型”潜山勘探的重大突破,极大地拓展了潜山勘探空间,对未来渤海及我国近海同类型潜山勘探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

  据悉,“十四五”期间,渤中13-2油气田将持续推进总体开发方案部署及实施,成为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的重要力量。中国海油近年来在渤海先后斩获大型凝析气田渤中19-6、亿吨级油田垦利6-1等一系列重大油气发现,连续两年国内原油生产增量位居三大油公司之首,其中2020年占国内原油增量的80%以上。

(责任编辑:冯虎)

我国渤海再获亿吨级油气发现

2021-02-23 06:1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