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力倡导就地过年!深圳罗湖区发放500万消费券迎新春

2021年02月03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日,深圳市罗湖“双周发布”举办“迎新春促消费”专场。据深圳市罗湖区商务局局长周建军介绍,罗湖将推出“过温暖深圳年?品万象罗湖味”系列促消费活动,在确保市场供应的基础上,优化提升对留深人员的服务,提升消费品质和消费体验,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具体包括“牛转钱坤—500万万象罗湖新春券” “牛奔千里—200万万象罗湖购车礼”“牛年忘返—万象罗湖新春娱”“数你最牛—数字人民币新春惠”,以及协会和企业组织的行业主题活动,具有消费与防疫双统筹,政府与企业双发力,岭南传统与现代时尚双融合,线上与线下双驱动,数字人民币APP与微信APP双赋能五大特点。

  在2020年4至6月份,罗湖区与微信团队开展了为期三个月促消费活动。统计数据显示,共有超过220万帐户报名,共135.4万消费者领取了消费券,共69.9万消费者实际使用了消费券。辖区总共1.8万家商户实际发生了消费券核销情况,包括3070家连锁商户以及1.5万家小微商户,总共拉动消费12.2亿元,财政资金扩大倍数21.1倍,同时平均给小微商户赋能增加收入3.1万元。

  “基于这样一个良好的效果,我们这一次从今天开始还是跟微信团队一起合作,在新春期间通过高频率、大批量发放通用型消费券来实现引流和促消费目的。”周建军表示,发券共分四批并会根据核销情况进行优化调整。活动时间为2月1日至2月18日。消费券基本上覆盖了节前和春节长假,面值分20、50、100元。为了方便消费者消费,三种面额消费券都是通用型,在零售、餐饮、酒店都可以使用。

  黄金珠宝和餐饮两个行业也将举办系列特色活动。周建军表示,一方面,黄金珠宝是罗湖区在整个产业领域里面占比来、影响力、品牌知名度都是最高的一个行业。据此推出了万象罗湖珠宝购物节。希望通过新春传统节假日能够使罗湖的珠宝更多走向千家万户,罗湖水贝珠宝成为深圳罗湖消费者一个手信。另一方面,罗湖区与深圳市餐饮协会共同组织了罗湖美食节活动,将更多突出粤味、粤菜、广东岭南风味以及各地名小吃的搭配,希望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能够使留深过春节的市民群众在春节长假期间真正享受到豪华大餐。

  此外,罗湖区还组织联合辖区其他相关部门以及群团组织推出了新春娱乐方面的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大餐,包括年味集市、万象罗湖新春K歌大赛、漫步罗湖新春一日游等等。(经济日报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何欣)

大力倡导就地过年!深圳罗湖区发放500万消费券迎新春

2021-02-03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