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顺德深度调研报道引发共鸣 继续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村改”

2021年02月03日 07: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张建军、郑杨)经济日报2月1日刊发的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以村级工业园改造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报道《顺德再造》,引发关注与共鸣。

  2月2日,顺德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经济日报调研报道《顺德再造》,提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说,报道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写出了顺德以改革谋突围,突破村改前进道路障碍的艰难情景,更写出了顺德全区上下尤其是村改干部、“十大军团”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学习经济日报深度调研报道《顺德再造》,要进一步激发顺德敢想敢闯敢为人先的精气神,继续攻坚克难,把村级工业园改造高质量地完成好,动员全区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生在珠江西岸的顺德村改,在珠江东岸东莞也引起了共鸣。“顺德在村改中牢牢把握以‘工改工’为主的做法,给我们带来了很深的启示。”东莞市横沥镇党委委员王永权告诉记者,“顺德政府、市场、企业、社会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等有效做法,坚定了横沥镇将‘工改工’进行到底的决心。”

  报道在顺德本地干部群众与企业管理人员中产生共鸣。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容桂管理所所长叶毅萌说,村改为产业腾出了连片的高质量空间,作为参与村改的基层干部,备受鼓舞。

  广东上华智能智造产业园招商运营总监周虎表示,上华智能智造产业园是首批参加顺德村改的项目,由于没有先例可循,也曾经历过迷茫。在顺德区委、区政府指导下,上华智能智造产业园创新改造模式,如今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正全面开工。

  广东康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最早配合政府开展村改的企业,该公司行政经理苏兆彪表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投入到村改热潮,“康宝·华腾厨电城改造项目已有9栋厂房封顶,春节过后,三期18.8万平方米的厂房将打桩,加速推进”。

(责任编辑:冯虎)

经济日报顺德深度调研报道引发共鸣 继续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村改”

2021-02-03 07: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