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文宏:如果疫苗不得到普遍接种,全球疫情就难以有所改善

2021年01月30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张文晖)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月29日18时43分(北京时间30日1时43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70976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10105372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182867例,较前一日增加15716例。

  此前已有多位专家表示,按照目前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形势来看,此次疫情很难在短期内结束。如何在不影响大家生活的前提下与新冠病毒共存?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30日表示,应对新冠疫情,世界上其他国家现在依赖的主要方法就是疫苗。如果疫苗不得到普遍的接种,这种情况就不会有所改善。

  张文宏是在由中信出版集团主办的《超级大脑在想啥?漫画病菌、人类与历史》新书线上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他表示,中国通过非药物控制新冠疫情的能力非常强。但是无论采取何种控制疫情的方法,追求的都是一个没有病例的状态。但是随着新冠病毒占领了整个人类社会,如果在未来一直坚持追求这种状态,那么未来的日子会过得异常艰苦。

  因此,张文宏呼吁,下一阶段,社会各界要积极推进疫苗的接种,以提高中国整体的免疫力。在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再加强精准防控,同时普遍提高各个城市的提高的公共卫生能力。“每个医院在新冠肺炎不会出现大面积暴发的前提下收治散发病例,而散发病例因为有疫苗的接种不会引起进一步的暴发,从而该病毒会成为常态化的病毒,就像流感一样,其危害性是人类可以承受的。我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

张文宏:如果疫苗不得到普遍接种,全球疫情就难以有所改善

2021-01-30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