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省政府多部门出台政策支持重点地区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6日 1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按照吉林省政府统一部署,25日吉林省财政厅出台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通化、长春、松原等地核酸检测费用,省财政在现有属地政府全额承担的基础上,对风险级别达到中级以上(含中级)区域,按核酸检测费用的60%予以补助。

  2.对派往疫情重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比照援鄂医疗队补助政策,在国家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再提高一倍,所需资金由省财政全额承担。

  3.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通化、长春、松原等地区,省财政根据实际给予必要的一次性财力补助。同时,在分配中央和省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公共卫生等转移支付补助资金时,将疫情防控作为主要因素予以重点倾斜和照顾。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三项举措全力支持长春通化松原抗击疫情维护市场秩序。

  1.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价格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维护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防止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损害群众合法权益。对于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打击。同时,通过开展价格提醒告诫、行政约谈等工作,全面提升经营者自律意识。

  2.努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冷链食品、节令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大型商超、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为重点单位,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商业区、机场、车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为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销售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采购、销售来源不明、过期、腐败变质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要进一步强化网络销售食品平台监管,加大第三方冷库备案管理,督促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销售者注册、登陆“吉冷链”,严格按照省物防工作组要求,及时准确录入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信息。

  3.全面实行登记注册全程“网上办、零见面”服务。市场主体可登陆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在线办理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办手续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领取”,并通过邮政寄递、电话咨询等方式,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

吉林省政府多部门出台政策支持重点地区疫情防控

2021-01-26 1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