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南岸区提升城市品质

2021年01月25日 1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记者来到重庆南岸区南滨路弹子石广场时看到,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迁建项目施工现场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这是当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两江四岸”城市品质的重点项目。

  南岸区处在长江与嘉陵江两江交汇地带,具有独特的“两江四岸”城市空间格局。自去年重庆实施“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以来,南岸区在守护好长江母亲河的同时,启动了包括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迁建在内的30个项目建设,涵盖岸线治理提升、山城步道、城市阳台、风貌整治、商业文旅等方面,加速推进“两江四岸”核心区南岸板块的城市更新。

  以长江之滨的南滨路为主轴,南岸区着力建设8公里滨江人文风景线,打造5.6公里的滨江山城步道以及1.3公里城市会客厅。全长约5公里的黄葛古道是重庆市主城区历史最悠久、古代遗迹保存最完好的步道。记者在这里看到,该古道目前已完成步道修复、植物补植、风雨亭、景观小品建设,并利用原有布局打造了古道驿站、玩童古风园、宋风廊亭等设施,展现出古驿道传统韵味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吸引不少游客漫步体验。

  在南岸滨江地带,密集分布着众多历史文化遗迹,人文气息十分浓郁。南岸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当地充分挖掘现有历史文化资源,通过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开展各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项目,使沉寂于江畔的历史遗迹成为全民共享的文化场所,城市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责任编辑:张雪)

重庆南岸区提升城市品质

2021-01-25 1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