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冶宝钢基层党支部迎来“新年廉洁第一课”

2021年01月22日 15:34   来源:消费日报网   

  1月19日下午,中冶宝钢工业公司运转二车间管理人员大会上传来了激烈的发言声,原来是车间党支部在召开“守好春节廉洁关 风清气正过大年”主题教育大会,同时标志着车间迎来了“新年廉洁第一课”。

  当天下午两点钟,车间职能部门和各作业区作业长近20名管理人员来到车间会议室,接受“春节”节前专题廉洁教育。会上支部书记、车间主任传达了公司有关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弛而不息正风肃纪的通知精神和反腐败的具体要求,并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通报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汇编》,教育全体管理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守住行为底线,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春节的良好风尚,改进作风,破除特权思想,自觉抵制歪风陋习,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并结合自身反腐倡廉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人品见职业道德,俗话说的好,“吃人家东西嘴短,那人家东西手短”,一边是坚持公平正义的天平,一边是求人说情的压力,唯有腐化才是化解尴尬“良方妙药”,有了 “小试牛刀”的喜悦就势必会演变成肆意妄为的侥幸和麻痹,“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正义的高压线永远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突破底线的漏洞。“打铁还需自身硬”,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德的基石。对于每一名管理人员来说,同样是需要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在随后后的心得交流中,大家踊跃发言,有人谈对廉洁文化的认识,有人谈对典型案例的警醒,有人谈对新一年工作的打算……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从小节抓起,洁身自好,过好金钱关、人情关,练就防腐本领。

  支部副书记、纪委委员总结到:“新年伊始,上这样一堂廉洁课很有意义。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完善自己,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红色堡垒。”

  培育廉洁文化,创建廉洁的管理人员队伍,正是中冶宝钢工业公司运转二车间深入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此外,二车间党支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加强执纪问责力度,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明确“三个坚决查处、紧盯两个关键、一项重点工作”的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全面展开,让廉洁文化理念深入人心,使全体管理人员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性,护航企业行稳致远。(刘修文)

 

(责任编辑:张雪)

中冶宝钢基层党支部迎来“新年廉洁第一课”

2021-01-22 15:34 来源:消费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