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确保民法典统一正确实施:最高法决定废止司法解释116件,修改111件

2020年12月29日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召开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为确保民法典实施进行司法解释全面清理的工作情况报告》和附件的废止决定、修改决定。据悉,目前清理任务已经完成,决定废止116件,修改111件,2件指导性案例不再参照适用。

  民法典颁布以后,为确保民法典统一正确实施,最高法及时部署开展司法解释全面清理和新的配套司法解释制定工作,对现行有效的591件司法解释和相关规范性文件,以及139件指导性案例进行全面清理。

  最高法要求,准确适用清理后的司法解释,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确保民法典统一正确实施,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权益。(经济日报记者 李万祥)

(责任编辑:张雪)

确保民法典统一正确实施:最高法决定废止司法解释116件,修改111件

2020-12-29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