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墨韵陶情”郑念军艺术作品展(南雄站)开幕

2020年12月27日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墨韵陶情”郑念军艺术作品展(南雄站)在广东南雄市图书馆开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7日讯 “墨韵陶情”郑念军艺术作品展(南雄站)12月26日在广东南雄市图书馆开幕。本次展出作品均为郑教授代表作,包含墨画和陶瓷制品100余件,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情景花鸟作品包罗万象,神韵出彩。展览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2月28日。

  郑念军教授在上世纪的八十年代就读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习陶瓷美术专业,期间师从张守智、杨永善、吴冠中、白雪石等大师,研习工艺美术和绘画创作,三十多年来在教学之余仍默默耕耘于陶泥与笔墨之间的创作。 本次作品展呈现的是他近几年来的陶艺和中国画作品,展现其本人艺术创作的情感、理念和精神,及其艺术表现的材料、技法、形式之间具有的多样性思考,不但为广大美术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也能进一步提高群众艺术鉴赏水平。

南雄市市长林小龙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郑念军教授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南雄市市长林小龙、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艺术家代表吴卫光、郑念军教授在开幕仪式上分别致辞。

  袁再青强调,本次展出是“校政行企,携手打造产教融合”在南雄落地的成果之一,未来也将联合南雄市人民政府、南雄市旅游协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全国各大艺术院校,不断引进各类艺术资源,助力南雄市的艺术氛围提升,配合南雄市以文化艺术特色内涵推动南雄文旅的发展,以期实现“专业赋能产业,艺术助力发展”的“校政行企”深度合作。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吸引来众多南雄市民和游客来到现场观展。活动临时增设了签名环节,市民们拿着宣传册与郑念军教授合影签名。(袁梓/文 邱巍/供图)

(责任编辑:苗苏)

“墨韵陶情”郑念军艺术作品展(南雄站)开幕

2020-12-27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