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妃甸供水公司工会开展徒步巡走输水管线体验式学习活动

2020年12月23日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公司供水业务不断拓展,保障输水主管线安全运行变得尤为重要。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对公司输水主管线的了解,加深对管线巡视保护工作的认识,增强团队意识,提高凝聚力,曹妃甸供水公司工会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徒步巡走公司输水管线活动。公司党总支组织委员、总会计师郝佳,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会主席刘迎带队,各部门经理、员工近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陡河水库至曹妃甸工业区的95公里长距离输水管线工程是曹妃甸供水命脉工程,活动选取其中一段距离最长的混凝土管段,由丰南区小集镇沙河南岸为起点,开平区唐乐路为终点,全程约20公里。所有参加活动人员被分成三组,每组安排一名管网管理部有着多年主管线巡视保护工作经验的老员工为大家引导讲解。在巡走管线过程中,讲解员向大家介绍管线的位置走向、高程、埋深、管材、管径等基本情况。对沿途的井室逐一打开查看,让大家直观地认识排气阀、泄水阀、减压阀、远传站点等附属设施、设备。特别是供水调度和市场客服人员,根据各自岗位需要,带着问题巡走管线,通过管网管理部人员现场答疑解惑,收获颇丰。

  沿着公司输水主管线走向,全体参加活动的员工走在田间地头儿,翻沟过坎儿,爬坡越桥,用脚步丈量输水命脉工程,以行动诠释供水人的坚持和执着。一天的徒步行走,中午在野外席地而坐,吃盒饭,谈感受。大家的腿疼了、鞋脏了、脸黑了,有的人脚底还磨出了水泡,但没有一个人放弃,坚持着、互相鼓励着共同走到了终点。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把学习供水管线知识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不但让员工直观了解了输水管线的位置走向,体会到了管线巡护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也磨练了意志,强健了体魄,深切感受到了坚持到底的信念和团结向前的力量。

(责任编辑:何欣)

曹妃甸供水公司工会开展徒步巡走输水管线体验式学习活动

2020-12-23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