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暨西部陆海新通道专题推介会在南宁举办

2020年12月22日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21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暨西部陆海新通道专题推介会在南宁召开。此次专题推介会是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四次执委会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大会的3场平行专场活动之一。

  本次推介会由全国工商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以“畅通双循环,共享大市场”为主题,全面展示广西投资环境、政策红利、产业项目等,进一步促进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在致辞中指出,广西围绕“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全力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建设,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广西正成为中国未来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之一。希望企业家们充分用好广西对东盟区位和政策优势,把握广西发展新机遇,共同开拓面向东盟的国际大市场;积极参与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和投资兴业,共享合作新商机;积极参与广西产业升级,深化产业和项目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邱小平表示,全国工商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更多民营企业到广西投资兴业。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多到广西考察,进一步了解广西,寻找投资项目与自身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参与广西经济建设,共创发展空间,共建区域繁荣。

  广西与东盟海陆相邻,具有“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有条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当前,广西加快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向海经济集聚区等一批国家级重大开放平台融合发展,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全方位深化开放合作,推动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努力在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中形成特色鲜明的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广西自贸试验区产业加速集聚,片区企业突破2万家,外贸进出口总额占广西同期比重超过31%,引进了100个亿元以上标志性项目。南宁片区中国-东盟金融城引入金融机构(企业)累计157家,钦州港片区中马“两国双园”金融改革试点稳步推进。2020年1-11月,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32.89%,增速排全国沿海主要港口第1位;累计开行海铁联运班列4133列、增长111%。(经济日报记者 周骁骏 通讯员 黄涛

 

(责任编辑:张雪)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暨西部陆海新通道专题推介会在南宁举办

2020-12-22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