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色之旅·壮美兵团”推介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0年12月14日 14: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13日,“红色之旅·壮美兵团”红色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兵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新明在致辞中说,“十三五”以来,兵团党委、兵团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1+3+3+改革开放”的工作部署,把旅游兴疆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途径,兵团旅游产业呈现“井喷式”发展。

  李新明表示,兵团将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把红色旅游打造成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促进文旅融合的重要载体、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动力。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单钢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开发经典景区,初步形成“一核一圈两带七区多点”的红色旅游发展新格局。他希望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员、19个援疆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既给兵团持续“输血”,也帮兵团实现“造血”。

  活动中,延安、井冈山分享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举行了央地战略合作签约、“红色之旅·壮美兵团”百团万人兵团行发团、“全国研学旅行基地(营地)”授牌、兵团入盟“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等仪式。

  在上午的宣传推介活动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过“视频+演讲+表演”的复合创新形式,全方位展示兵团深厚而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全新视角推介兵团红色旅游,展现兵团红色旅游景区线路及兵团冬春季旅游线路,全力打造兵团红色旅游超级IP,推出兵团红色文化主题产品体系。特别邀请了兵团军垦老战士马军武夫妇,讲述他们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的兵团过去和现在真实发生的故事,引起了与会者强烈共鸣。

  当日下午,召开了兵团A级旅游景区创建专题座谈会,文化和旅游部邀请的红色旅游专家,就全国红色旅游发展,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专家和兵团各师市相关负责人、兵团旅游企业等,就兵团红色旅游发展进行交流和互动,并为兵团红色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据悉,兵团“十四五”旅游业发展将以“中国屯垦旅游”为主体品牌,以“红色文化游”为特色,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以“屯垦文化”为核心,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大农业观光旅游、绿洲生态旅游、边境旅游协同发展,旅游功能多样、文化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越、基础设施完善、产品结构优化,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线路型旅游目的地。在红色旅游发展上,兵团将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深入发掘红色旅游精神内涵,大力提升红色旅游发展质量,努力实现红色旅游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红色之旅·壮美兵团”推介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0-12-14 14: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