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黄州回应“居民网购涉疫食品被罚”:撤销处罚

2020年12月1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湖北黄州区人民政府消息,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黄州区居民网购涉疫进口冷链食品后续处置情况的通报”,有关后续处置情况如下:

  一、10月28日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27号通告中对个人所作行政处罚,包括200元罚款,由原行政处罚机关予以撤销。

  二、黄州区将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确保进口冷链食品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确保消费者放心消费。

  三、对接触涉疫冷链食品相关人员实行免费核酸检测,并落实好居家隔离观察措施。

  对24名居民处理不当,我们深表歉意,诚恳接受社会监督。我们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来源:湖北黄州区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新闻多一点

  12月11日,据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消息,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黄州区居民违规网上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对违规网上采购进口食品的24户居民,自费承担核酸检测费用并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及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7号通告精神,黄州公安分局对每人罚款200元。

(责任编辑:孙丹)

湖北黄州回应“居民网购涉疫食品被罚”:撤销处罚

2020-12-12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