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制订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防疫指引

2020年12月05日 18: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谢昊)在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国内多地出现冷链从业人员确诊病例,而农贸市场是冷链生鲜食品流通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疾控中心制订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防疫指引。

  庞星火介绍,农贸市场举办方应明确各方责任,梳理工作环节,制订应对预案,落实制度规定。建立商户和管理人员体温健康监测制度,商户和管理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不得带病工作,并协助其就医。顾客使用北京健康宝进入市场,并按相关规定在入口处实施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农贸市场管理者、经营户应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整洁,所有进入市场人员均应佩戴口罩。

  同时,保持市场内空气流通。应优先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市场营业前,应充分进行室内通风换气。营业中要确保通风设施正常运行,保持场所的通风良好。每日停业后,应及时打开门窗进行充分的自然通风换气。有厢式电梯和地下车库的,应保证厢式电梯的换气扇、地下车库通风系统运转正常。

  农贸市场应严格用水相关标准,及时清运垃圾。做到地面清洁干爽,无积水,无异味,无杂物占道堆放,陈列场地不可堆放垃圾和无关物品。公厕要有专人管理,清扫有登记,地面无积水,无纸屑、烟头、痰迹和杂物,墙面整洁。洗手处应提供洗手液,并保证水龙头等洗手设施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符仲明)

北京制订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防疫指引

2020-12-05 18:4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