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桐庐“百年千名”助残捐赠2500辆电动轮椅

2020年12月04日 15: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浙江桐庐县举行“百年千名”共享小康助残捐赠仪式。

  桐庐县委书记方毅表示,近年来,桐庐始终将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先后出台残疾人大病住院医疗补充保险、残疾人免费乘坐县内公交车、助残礼包等政策,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和社会保障工作,实施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残疾人受惠面和受惠力度不断加大。

  早在2016年,桐庐县政协就开展了“寻找特殊困难家庭,传递爱心火炬”活动,对183户特殊困难家庭开展结对帮扶。如今,又对全县特殊困难家庭以及2300余名Ⅰ级、Ⅱ级肢残人士开展系列助残公益活动,不断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桐庐政协委员企业中通快递集团秉持“共建共享”的企业理念,多年来开展捐资助学、社会帮扶、扶贫济困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县政协常委赖梅松得知县政协正在开展“百年千名”公益活动后,专门定制2500辆电动轮椅帮助家乡残疾人士,总价值1400万元。

  据了解,今年10月下旬,桐庐县政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解民忧”委员大走访活动。上门走访中,政协委员们充分了解肢残人士的现实需求,用照片记录下每一个肢残人士的生活环境和无障碍进家庭情况,为肢残人士建立“一人一档”。符合相应要求、确需电动轮椅的Ⅰ级、Ⅱ级肢残人员,通过申请并签订承诺书后,即可获得捐赠。(经济日报记者 柳文 通讯员 陆一铭)

(责任编辑:张雪)

浙江桐庐“百年千名”助残捐赠2500辆电动轮椅

2020-12-04 15: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