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时代大运河文化发展高端论坛举办

2020年12月02日 1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时代大运河文化发展高端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大运河文化建设的基本理论和发展战略”、“安徽大运河保护和发展战略”、“运河文化与商贸漕运”、“大运河文化与旅游融合”、“大运河人文精神与当代传承”、“大运河高质量发展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城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主会场设在上海交通大学,同时举办线上论坛。

  论坛上还宣读了《中国商业史学会关于成立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聘请大运河沿线城市的43位专家学者担任首批专业委员会委员。

  大运河由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浙东运河三部分构成,全长近3200公里,已有2500多年历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大运河高质量发展,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大运河从“世界文化遗产”跃升为“国家战略”。(经济日报记者 沈则瑾)

(责任编辑:张雪)

新时代大运河文化发展高端论坛举办

2020-12-02 1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