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渝两地首次同步在嘉陵江进行大规模环境应急演练

2020年11月27日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保护长江上游水源涵养地,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11月26日,四川、重庆两地在四川省广安市联合举行了“天府行动——2020年嘉陵江川渝跨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合演练”。本次演练也是川渝两地首次同步在嘉陵江流域进行大规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广安市武胜县街子化工园区某化工厂发生燃爆事故导致污染物泄漏,并随消防水进入长滩寺河和嘉陵江,威胁下游武胜县真静乡场镇及重庆市合川区饮水安全,甚至可能对出川断面水质造成影响。

  演练中,川渝两地多方联动,通过信息互联互通、联合应急监测、协同应急处置、共享应急物资,充分体现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军地合作、社会参与”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原则。

  据悉,此次演练川渝两地共出动参演单位46个、参演人数近500人,广安军分区出动民兵300余人次、参演车辆71辆、参演船舶26艘、无人船4艘、无人机12架,实现了水、陆、空立体联合作战,切实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经济日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张雪)

川渝两地首次同步在嘉陵江进行大规模环境应急演练

2020-11-27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