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25日财经早餐

2020年11月25日 07:34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24日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24日,习近平同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针对英方日前发表《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说,过去英国在殖民统治时期,没有给过香港民主。今天,英国也没有资格当判官

  国家发改委:据初步统计,2019年初至今,已累计直接采购或帮助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近5000亿元

  财经

  工信部: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770亿元,人工智能企业超过260家。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12月1日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

  新闻多一点: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统计显示,11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完成161.2万辆,同比增长9.6%

  通用汽车公司23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700万辆大型皮卡车和SUV,这批车辆装有存在潜在危险的高田安全气囊

  上海一房地产研究院24日发布报告显示,1至10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582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0.8%

  环球

  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埃米莉·墨菲23日通知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团队,特朗普政府已做好准备正式开始政权过渡进程

  世贸组织23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加强国际合作有助于提升数字创新政策的有效性,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的积极效应。

  近期全球范围内多款新冠候选疫苗临床试验取得新进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表示,通过结合使用疫苗和其他经过测试证明有效的公共卫生措施来结束这场疫情,“现在有了真正的希望”

  韩国银行24日发布资料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韩国家庭信用余额为1682.1万亿韩元,创2002年第四季度开始进行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身边

  自24日24时起,天津市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自24日12时起,安徽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

  四川省成都市日前出台《关于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规定的补充通知》,提出实行购房资格预审,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居民家庭销售

  针对辽宁盘锦市大洼区一村民家中自来水可被点燃问题,当地有关部门24日通报:系因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近日,黑龙江漠河市持续迎来降温天气,观音山景区的莲花湖湖面已完全封冻,透过冰面可以看到一串串洁白的气泡分布在冰层中,形成“冰泡”奇观。据了解,“冰泡”是湖底沼气在上升过程中因极寒导致冰封过快,被“锁”在冰层之中而形成。神奇!

  贴士

  这9件事有益肠道健康/①少食多餐,吃早饭;②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③每周吃鱼3-5次;④少吃高盐多油食物;⑤保持健康体重;⑥每天喝1500毫升-2000毫升白开水;⑦细嚼慢咽;⑧经常锻炼;⑨喝点酸奶。

  话题

  国办日前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其中提到①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②除特殊场所外,低风险地区一般不用查验健康码,各地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唯一凭证。对此,你怎么看?你家老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过这些困难吗?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你有什么建议呢?来说说吧~

(责任编辑:单晓冰)

11月25日财经早餐

2020-11-25 07:34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