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广西等2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2020年11月21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甘肃、广西等2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阮煜琳)甘肃省政府21日宣布,甘肃全省75个贫困县已全部摘帽退出。截至目前,中国甘肃、广西、四川、云南、新疆、安徽、江西、青海、西藏、内蒙古等2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甘肃省共有75个贫困县,其中58个是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县。中共十八大以来,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到2019年底,有67个县陆续摘帽退出,但还剩下东乡县、临夏县、通渭县、岷县等8个深度贫困县未退出。经省级行业部门单项验收核查、第三方评估检查等程序后,甘肃省政府研究同意8个县从贫困县序列退出。

  甘肃省政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展特色产业,保持攻坚态势,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1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批准融水、三江、那坡、乐业、隆林、罗城、大化、都安8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广西106个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县(市、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37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4个贫困县全部清零。至此,广西历史性地告别了绝对贫困。

  截至11月21日,甘肃、广西、四川、宁夏、新疆、云南、安徽、江西、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西藏、陕西、青海、湖北等2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了全部脱贫摘帽。(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

甘肃、广西等2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2020-11-21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