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已突破4000列

2020年11月21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已突破4000列。 李明 摄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11月21日电 (李明)由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站开出的3308次列车日前到达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这是今年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境的第4001列班列,相较于2019年全年开行总量3403列增长17.8%。

  据了解,这趟进境班列始发站为波兰罗兹,搭载41个集装箱,包含汽车配件、化工品、药物、机械设备、化妆品等欧洲产品,终点站为成都城厢站。

  霍尔果斯一家货运代理公司负责人说:“今年,得益于地方政府的扶持政策和海关通关便利措施,我们公司货运代理业务逆势增长,国内外客户不断增多,仅1到10月我们就代理了6条班列线路、600余列班列,接近65万吨货物,我们正加紧招收员工以应对日益增长的业务量。”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不断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保证班列在报关、查验等环节不停滞、不等待,高效畅通运行。当地政府统筹霍尔果斯海关积极搭建与内地海关之间、与口岸联检部门之间、与运输承运企业之间的联系平台,动态掌握班列运行情况,实时对接班列发出、到达和进出境信息,确保班列通关“零延时”。同时,依托新上线的运输工具系统和新舱单系统,实现关铁数据互联互通,工作效率提升60%以上,整列班列放行时间由原先的约3.5小时压缩至1小时,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物流效率。

  “面对秋冬季疫情防控新形势,我们组建了铁路口岸工作梯队,充分发挥进驻优势,打破海关内部监管、查验等部门职责和岗位划分,将原有的三个科室10余个岗位整合优化为放行、舱单、登临检查、人工查验、综合5个岗位,在实现人力统筹高效配置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通关流程,助力中欧班列高效稳定运行,跑出通关‘加速度’。”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三科四级主办于文静称。

(责任编辑:符仲明)

今年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已突破4000列

2020-11-21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