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线上购电交易近343万笔

2020年11月19日 1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您看,手机下载网上国网app,您可以直接用app软件交电费,手机交费可以累积积分,积分能兑换商品,节日期间还有减免优惠活动。”在国家电网乌鲁木齐公司温泉路营业厅,营业员正忙着给前来办理业务的顾客推荐网上国网app。

  随着“互联网+线上服务”逐步走入居民生活当中,国家电网也改变了传统购电模式,采用方便快捷的线上购电。截止到目前,有20余项办电业务可通过“网上国网”线上渠道实现线上提交申请。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国网线上购电有效减少了人员交叉流动的风险,实现办电不见面。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17日,全疆累计注册网上国网用户数约322万户,累计完成线上购电交易近343万笔。

  乌鲁木齐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网上购电不仅方便快捷,还能了解到自家每个月的用电情况。“从‘网上国网’中的电费账单模块可以看到每个月的用电情况,有助于我去调整家庭用电支出,节省电费。”

  据介绍,下一阶段,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积极完善网上国网的功能模块, 让老百姓办电更省时,用电更可靠。(经济日报记者 耿丹丹 通讯员 李娜 董亮

(责任编辑:张雪)

新疆线上购电交易近343万笔

2020-11-19 1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