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年贺岁金条首发,你准备好投资和收藏了么?

2020年11月18日 2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 (记者 温济聪)11月18日,为庆贺2021辛丑(牛)年新春佳节,北京菜百公司全国首发、北京地区独家销售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2021辛丑(牛)年贺岁金条”。

  2021辛丑(牛)年贺岁金条由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铸造,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权威发行、专业铸造、工艺精良、宜礼宜藏”的独有优势,有“牛”转金运、金牛纳福、牛气冲天的美好寓意。

  本次发行的2021辛丑(牛)年贺岁金条共有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和30克6个规格,成色均为99.99%,最大发行总重量为3000公斤。

  2021辛丑(牛)年贺岁金条,延续了以往一贯简约严谨、质感朴素的设计风格,形制规整修长。金条正面,以中国传统工艺美术雕刻品为风格原型,以简练的曲线线条描绘牛的形象特征,牛的造型为昂首抬望,寓意“勤牛探春”。

  金条背面构图简洁且层次分明,上部为中国金币总公司标识及英文缩写;中间为隐形雕刻“金币”两字的防伪标记;下部为五位数金条号码及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标识,融合了世界一流的设计、技术水准和铸造工艺。每根贺岁金条均配有中国金币总公司出具的防伪鉴定证书,证书编号与金条号码一致。

  汇研汇语资产管理公司CEO张强表示,贺岁金条直观的意义就是收藏,而牛年对中国又有独特的意义,其纪念意义更加明显。再加之黄金所具有的金融属性,此次发行的辛丑年贺岁金条无论在收藏价值还是在投资价值都将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

  明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徐则熙建议,投资者在没有鉴别能力的基础上,尽量选择在官方的发行机构进行购买。同时,作为实物,自然有不同程度磨损的因素发生,如果未保存完好,一旦实物出现磨损情况,其价值肯定会大打折扣,因此,打算投资贺岁金条变现的投资者,要注意将其保存完好。

(责任编辑:冯虎)

牛年贺岁金条首发,你准备好投资和收藏了么?

2020-11-18 2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